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华银衡阳环保发电公司1号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31

  10月27日11时48分,由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代管的大唐华银衡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各项机组参数良好,气源质量高,气量足,为168小时试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该项目是湘潭发电公司第一个异地建设项目,于今年6月19日正式破土动工;9月28日,召开第一次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议;10月20日,1号机组火炬满负荷一次点火成功,具备整套启动的条件,德国专家到现场进行了最后的调试整定工作;10月27日,1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成功。

  该项目自动工以来,一直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高度重视。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完成,在工程建设的4个多月时间里,全体工程管理和参建人员积极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单位和村民的沟通、说服工作,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年7月,全体参建人员顶着39度的高温,坚守现场,精心施工,使土建、气井开采、主设备安装进展顺利,点火一次成功,首次并网成功,全部验收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了100%。

  该项目为垃圾填埋环保发电项目,规划总装机为3兆瓦,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抓住了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发展的有利时机,为加速推进新能源的开发,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走“低碳”发展之路,改善火电企业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