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与汕头市合作开发粤东物流新城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6

  10月20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的粤东物流新城项目正式签约。

  粤东物流新城项目位于汕头市龙湖区新津河以西、梅溪河以东,致力打造一个绿色、智能化物流新城。项目总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合作区域包括物流产业区、市政配套区、都市生活区、货运仓储区等,开发周期约5到8年,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1.2平方公里,除物流总部区、物流商务区及物流运营区外,还包括527亩的高端人才引致区(精品房地产开发),以及园区生活引致区(中端房地产开发)。目前,粤东物流新城的总体规划、征地、展厅建设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

  粤东物流新城项目的顺利签约,为汕头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现代物流业将打下良好基础,对于推动汕头乃至粤东的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粤东物流新城项目将利用汕头四位一体的交通优势,建立物流总部中心和商贸发展平台,以现代物流业带动粤东地区产业全面发展,进一步确立并巩固汕头在粤东城市群及海西经济区的核心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