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定位发射机服务“西气东输”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8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所属35所研制成功的大口径变形检测器定位发射机研制正式交付“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该所研制的大口径变形检测器定位发射机是国内唯一可以满足技术需求的产品,受到用户方——中石油管道检测有限公司的高度赞扬。

  大口径变形检测器定位发射机是在已有产品技术的基础上,结合电气性能、结构小型化和安装方式等要求,采用了电气、结构高可靠性设计方案研制成功的,可承受12兆帕高压,连续工作200小时以上。该定位发射机将广泛应用于“西气东输”二线大口径管道变形检测器的外部跟踪和变形检测数据的外部校正,对有效解决大口径和大壁厚信号衰减失真严重的技术难点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该产品的成功研制与应用是继2010年,该所为“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清管器项目配套研制大功率发射机和接收机之后,在该工程应用领域的又一次成功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