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最大单体沼气发电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6

  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沼气发电项目——中粮肉食江苏梁南垦区沼气项目于9月18日开工建设。

  梁南垦区沼气项目为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梁南垦区20万头生猪养殖场粪污处理而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预计于2012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运行。项目建成后,将日产沼气17000立方米,年发电量1200万度。

  该项目拥有国内同行5项之“最”:装机容量3000千瓦,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沼气发电项目;日处理粪污1500吨,为全国最多;单体发酵罐容积500立方米,为全国最大;采用的全封闭粪污传输管道11公里,为全国最长;同时也是沼气发酵行业采用新技术最多的项目。

  在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梁南垦区养殖场,用粮食加工饲料,饲料喂养生猪,生猪产生的粪污进行生物发酵产生沼气和沼渣沼液,沼气用于发电上网,沼渣沼液还田种植粮食,粮食再生产饲料。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突显了循环经济的发展思想,形成了生态的良性循环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