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官地电站首台机组转轮成功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1

  7月17日下午 ,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七局承担的官地水电站首台机(1#机)水轮发电机组转轮成功吊装就位,标志着主机安装工作进入回装阶段,为首台机组今年年底具备投产发电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转轮是机组安装中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该转轮重达252吨,最大外径7.85米,高4.096米。当日下午15时,开始吊装,指挥一声令下,一个硕大的“印章”被桥机缓缓提起平稳地运往1号机组段并顺利就位于机坑中。此次吊装是将水轮机大轴与转轮联接后吊入机坑,吊装总重约400吨,吊装高度10米。受现场定子防尘棚屋和桥机吊装高度的制约,机电安装项目部周密部署、精心编制吊装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并严格遵照执行,确保了转轮吊装安全平稳完成。

  官地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和盐源县交界的雅砻江下游河段,是锦屏一级、二级和二滩水电站的中间梯级电站。该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6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