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二十冶承建东北特钢大连基地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3

  7月11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环保搬迁项目举行隆重的竣工仪式,一座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绿色钢城”诞生了。

  东北特钢大连基地登沙河新厂区位于大连金州新区登沙河临港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是目前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特殊钢生产线最完善、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特殊钢生产厂。建有10条世界一流生产线,主体设备全部来自当今国内外最先进的冶金设备制造厂家,应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特殊钢冶炼和轧制技术,产品技术性能全部达到当今世界领先水平或替代进口同类产品标准,其中,高铁轴承钢等28种新产品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建成后具备年产钢300万吨、钢材255万吨的生产能力。目前,该项目主体生产线已全面投产。

  新厂区在环境质量上达到国际最高水平。烟气排放浓度在每立方米50毫克以下,达到欧洲国家先进标准;废水实行循环利用,吨钢取新水量为2.6立方米,水的重复利用率98%,实现“零排放”,从根本上解决钢铁企业发展与环境、资源之间的冲突和矛盾。

  中国二十冶集团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自2007年3月开工建设的4年多以来,克服各种困难,陆续建成合金钢高速线材生产线、合金钢小棒材生产线、合金钢大棒材生产线、特殊冶炼生产线、模具宽扁钢生产线、合金钢银亮材生产线、合金钢丝生产线、精密合金生产线等9条生产线以及全厂区所有的公辅、办公生活设施、护厂河等工程,并参与建设了钢水冶炼优化生产线中的转炉炼钢工程。在工程建设中,中国二十冶集团项目经理部秉承“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奋力拼搏,确保各大节点目标均按期或提前完成,如期实现竣工投产目标,展示了过硬的企业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