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投资开发的毛尔盖电站1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3

  7月11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开发的毛尔盖水电站1号机组转子吊装一次性成功,此举标志着该电站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距离今年9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已指日可待。

  此次吊装备的1号机组转子起吊总重量约为320吨,由转子中心体及5000多张硅钢片和20个磁极等组成,转子铁芯高度为2.55米,转子直径5.516米,转子组装经过了磁轭冲片叠装、磁轭冷打键和热打键、磁极挂装与耐压试验等安装程序,经测试该发电机转子组装质量优良。

  除机电安装工作一切顺利之外,其他工作也有条不紊。截至目前,枢纽工程进展顺利,拦河大坝已于今年3月20日下闸蓄水,比计划提前8个月,目前大坝安全稳定;引水隧洞已全线贯通;厂房枢纽全面进入装修阶段,主变压器、GIS、封闭母线等安装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