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电力天路两标段线路实现贯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6

  “停机,全线贯通!”6月12日12时28分,在青藏联网工程直流线路第3标段700号塔基施工现场,该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徐源在风雪中宣布放线作业完成,这标志着该标段主体工程全面完成,率先实现贯通。

  由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承建的青藏联网工程直流线路第3标段起于楚玛尔河附近,止于风火山越岭,全长97.494千米,共组塔228基,塔基全部位于青海玉树境内可可西里无人区,工程沿线地区海拔在4500米~5100米之间,地质条件复杂,线路全部处于高原多年冻土段,是整条线路含氧量最低、平均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的施工区段。

  自2010年7月开工以来,四川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参与工程建设。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超前谋划,派遣1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和1100多名参建人员,长期驻守在平均海拔4700米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克服了准备时间短、高寒缺氧、狂风暴雪等各种困难。

  在施工过程中,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专门成立了青藏线项目党支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施工氛围;在项目管理和施工技术上,大胆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锅炉现场供热”“旋挖钻机干法成孔”“两快两保”(快速开挖、快速浇制、保持冻土不融化、保持混凝土不结冰)“大吊车组塔”等先进技术,有效克服了高原多年冻土施工、高寒缺氧、极端恶劣天气施工等难题;以“草垫铺路”“索道运输”等绿色施工工艺,全面保护无人区自然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