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门核电1号机组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0

  5月23日,由意大利Ansaldo和Mangiarotti工厂共同承制的三门核电1号机组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在意大利威尼斯港口装船发运。

  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是构成三代核电AP1000非能动堆芯余热排出系统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属于安全1级和抗震Ⅰ类设备。该设备布置和浸没在换料水箱内部,标高高于主冷却剂回路,可以在主冷却剂泵失效时提供一定的自然循环能力。在极端事故,比如在失去厂外电源(LOOP)、非安全相关柴油发电机失效事故或主蒸汽管道破裂等情况下,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也可以把堆芯衰变热从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导出,传递到安全壳内换料水贮存箱内,从而降低反应堆的温度,防止发生堆芯熔融现象。此能力证明了AP1000电厂的公众安全目标,并通过减小或阻止对主要设备的损坏而缩减了业主的投资风险。

  此设备也是2011年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先到货的核岛关键A1类主设备之一,接下来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等主设备也将陆续发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