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十九冶承建巫奉高速椒子坪大桥左幅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5

  5月23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巫(山)奉(节)高速第一座连续钢构大桥——椒子坪大桥,顺利实现主桥悬浇箱梁左幅合龙。

  椒子坪大桥位于国家重点公路杭州至兰州线巫山至奉节段上,是巫奉高速二期全线贯通及整个工程的重要节点。该桥地处陡峭高山悬崖,施工难度极大,风险系数高。前期桩基开挖没有施工作业面,护壁材料转运十分困难,就连骡马等山区主要运输工具都派不上用场,只能靠人背肩扛。引桥下部结构施工时,材料经三次倒运才能到达施工现场。进行承台施工时,由于桩基所处坡面地势陡峭,现场条件不允许采用常规的满堂式支架施工承台,项目部组织工程技术攻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并经多次论证,最终攻克难关,并积累了峭壁施工经验。

  目前,主墩高度达93米,主跨长为120米的连续钢构大桥已挺立在人们面前,该桥右幅16#边跨现浇段和14#节段已施工完成,引桥已架设T梁35片。过不了多久,当地群众就能摆脱千百年来“蜀道难”的烦恼,享受到便捷快速的现代化公路交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