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隧道承建的龙厦铁路象山隧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3

  5月1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隧道承建的龙厦铁路象山隧道全线贯通。

  该隧道是龙厦铁路全线最长隧道,采用单线双洞方案,共设辅助施工斜井5座,左线长15898米,右线长15917米。由于隧道穿越煤矿采空区、煤层瓦斯、岩溶涌水、高地温、高地应力、软弱大变形、断层及其影响带等不良地质地段,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建设难度及规模在我国隧道施工史上均名列前茅,被铁道部列为“极高风险隧道”。开工以来,参建项目部面对地下水极其发育、突泥涌水严重、围岩软岩大变形等重重困难,始终践行“做最难的,交最好的”企业宗旨,科学组织,稳扎稳打,先后攻克了右线一、二号斜井区间岩溶段等世界性难题,确保了隧道的安全顺利贯通,为今年年底龙厦铁路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