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汉宜高铁架梁工程告竣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8

  5月12日,随着葛洲坝集团汉宜铁路项目部后湖水库2号大桥最后一片T梁的吊装到位,标志着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湖北汉宜铁路架梁工程告竣,此举为汉宜铁路按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汉宜铁路工程自2008年9月1日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汉宜铁路项目部克服战线长、工期紧、征迁协调繁杂等诸多困难,主体工程施工紧紧围绕“铺轨架梁”的节点,合理安排工期,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现场管理,一切工作“抢”字当前,在全体参建人员两年多的不懈努力下,全部铺架部位如期提供给了线上铺架单位,未出现一起因部位提供不及时而影响铺架的情况。在铺架过程中,沿线一些农户因政府赔偿不到位、配套设施设计不完善等原因上路阻拦铺架,项目部总是以大局出发,积极安排人员协调处理,确保了铺架任务按期完成。

 

  架梁工程的完成,也意味着工程后续的静态验收、联调联试的任务更加紧迫。目前,汉宜站前六标线下工程的主要工作是附属工程的扫尾,以及地方道路恢复、临时用地复垦、“三改三顺”等涉及地方政府的收尾工作。项目部表示,将依法建设、规范管理、科学发展,加强与线上单位、站后单位的沟通协调,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建成汉宜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