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淄博热电公司城市污泥干化利用环保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8

  5月16日,淄博市首个城市污泥干化利用环保工程——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2×220T/D(吨/天)城市污泥干化利用环保工程正式竣工。

 

  作为华电国际公司2010年度在淄博市开工建设的特大型环保技改项目,淄博公司2×220 T/D(吨/天)城市污泥干化利用环保工程于2010年11月中旬正式开工,是污泥干化焚烧技术在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上的首次创新使用,具有系统科学、工艺优良,设备运行稳定可靠、设备投资少、污泥处理综合成本低等优点,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由于污泥干化处理系统“镶嵌”于发电机组系统内,对发电机组基本无不利影响。本工程为独立单元模块设计,依托大容量电站锅炉,能够充分利用电厂锅炉尾部部分高温烟气及乏气余热资源,实现淄博市城镇和企业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为有效解决淄博市及国内大中城市污泥排放问题,开辟了一条行之有效的环保新途径。

 

  本工程的建成投产还可杜绝因污泥填埋所产生的生物、化学反应,消除了污泥中有害气体和渗透液对大气、土壤的污染等,避免了填埋场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其生态、低碳、环保和社会综合效益极为可观。项目总投资约2400万元,可日处理含水率80%的城市污泥400余吨,每年可处理污泥10万余吨,为淄博市节省耕地30余亩,节省填埋费用2000万元以上。

 

  自工程开工以来,工程建设受到了淄博市政府、华电国际山东分公司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淄博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开展项目调研和科技攻关,快速完成可行性研究及现场“五通一平”等施工准备工作,大干180天,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4月初进入试生产。截至目前,设备运转正常稳定,系统设计可靠合理,已经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泥30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