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工程首台竖井升降机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3月下旬,由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拌和项目部承担安装任务的向家坝二期工程首台竖井升降机经过三天连续抢装,顺利投入运行,为向家坝工程坝体灌浆廊道运送人员和小型施工材料提供了便利条件。
  随着向家坝二期主体工程不断攀升,为确保坝体灌浆和大坝上升“两不误”,施工局特在向家坝二期工程泄洪2号坝段上游面布置了竖井升降机,它将是日后施工人员进出坝体灌浆廊道的主要通道。

  该升降机轨道全长为37.5米,每个标准节为1.5米,荷载为1.2吨,主要由导轨架、吊笼附件、基础及平衡、电气等部分组成。装载物料和人员的吊笼步置在导轨架侧,吊笼内有独立的驱动装置,通过驱动装置上的小齿轮与固定在标准节上的齿条啮合来实现吊笼的上下运动,吊笼设有独立的操作系统,一次能将1吨的物料或12人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垂直送到100米的高度。

  据了解,该升降机完成向家坝二期主体工程建设使命后,将会重新拆装至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升船机施工项目继续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