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招远金岭风电一期工程项目落地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3

  3月18日,大唐招远金岭风电一期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山东招远市金岭镇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开工。

  大唐招远金岭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是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开发公司成立以来,在招远市独立开发、建设的首个工程项目。长期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清洁能源的发展,始终将“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作为公司的发展主流方向,按照“一体两翼,多点辐射”发展格局,与招远市在电源项目发展工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本着互惠共赢、和谐并进的原则,千方百计谋求企业发展。

  据悉,大唐招远金岭风电场工程项目规划发展容量10万千瓦,分2期建设。一期工程项目于2010年11月16日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开发容量4.95万千瓦,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量9160万千瓦时。与目前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13万吨。本期风电工程减少排放烟尘65.77吨/年,二氧化硫526.15吨/年。该项目的投产发电,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社会环保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诠释了大唐集团公司“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责任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