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张北风电试验基地首批机组吊装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2

  3月14日,随着一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吊装就位,河北张北风电试验基地首批8台试验风机已全部安装就绪,本次共完成5家风电制造商测试风机的吊装工作。下一步,该基地将对这些风电机组进行功率特性、电能质量、噪声、载荷以及功率控制能力、低电压穿越能力的特性检测。

  张北风电试验基地,是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建的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唯一具备低电压穿越检测能力、唯一具备电网适应性检测能力和唯一具备风光储联合试验运行研究手段的试验基地。

  风电机组并网检测工作开展的目的是解决大规模风电并网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张北风电试验基地核心检测装备已投入运行,正在开展风力发电机组检测工作。

  第二批风电机组试验机位,预计将于2011年5月末投入使用,届时还将有多家风电制造商测试风力发电机组进驻张北风电试验基地,基地将为更多的风电制造商提供研发平台和检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