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开工建设南宁至柳州成品油管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0

  3月5日,中国石油管道局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广西南宁至柳州成品油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2月19日,中国石油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署“十二五”战略合作协议。南宁至柳州成品油管道工程成为双方实现战略合作,以及中国石油实施南方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程起始于南宁,自西南向东北方向,途经来宾市,终点到达柳州,全长193公里。工程设计压力为8兆帕,设计年输送能力为每年300万吨。同时,南宁至柳州成品油管道将与早期建设的钦州至南宁的成品油管道共同构筑贯通广西南北的能源大动脉,形成中国石油在南方油品市场新的战略布局。

  南宁至柳州成品油管道的开工建设,是中国石油对西南地区一系列能源保障强化措施的第一步,拉开数条后续油气管道建设的序幕。这些管道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满足广西经济快速发展的能源需求,为促进地方和谐稳定和保证人民生活质量的快速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这项工程将优先采用国产设备和材料进行施工作业。针对广西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这项工程从设计到现场施工,严格按照HSE有关要求,将对环境的影响程度降至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