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禹城1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年12月30日11时30分,国家2009年度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禹城1兆瓦光伏电站一次并网发电成功,实时功率达到了900千瓦,整个电站运行正常。

  禹城1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德州禹城市,西距京福高速公路约0.2千米,距禹城市区约5千米,北侧紧邻富华街延长线,交通运输和给排水条件较便利,项目占地35亩。该项目核准于2009年12月4日,共获得1450万元的财政补贴资金。项目于2010年7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年发电量约130万千瓦时。禹城1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节省810吨燃煤,减少10吨二氧化硫、1300吨二氧化碳及240吨灰渣的排放。

  2010年,大唐太阳能筹建处在上级公司及禹城市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获批了青岛莱西3兆瓦屋顶光伏发电国家示范项目,重点选定了滨州无棣项目、东营河口项目作为主要推进项目,并启动了可研报告的编制。

  太阳能事业取得的实质性进步,标志着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区域新能源市场中占据了不容忽视的一席之地,多元化发展格局也随之日益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