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参建的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7

  12月17日,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十一局建设者参加了当天在工地举行的开工仪式,水电十一局承担了电站前期1773.75米的进厂交通洞、中层排水廊道及4831平方临时建筑等施工任务。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仙居县湫山乡境内的永安溪上,地处浙东南用电负荷中心。工程总投资58.51亿元,安装4台37.5万千瓦立轴单极可逆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总工期66个月。为目前国内抽水蓄能电站单机容量最大的工程。电站投产后,将全面承担华东电网的调峰、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