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完成新疆和田波波娜水电站引水洞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3

  12月18日,葛洲坝集团六公司承建的新疆和田波波娜水电站引水洞工程顺利完成最后一仓封堵体混凝土施工。此举为电站按期达到蓄水条件、顺利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日前,新疆新华波波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给葛洲坝集团六公司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波波娜水电站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喀拉喀什河上,为引水式电站,装机总容量15万千瓦。葛洲坝集团六公司新疆新华波波娜项目部承担了电站引水系统建设。其中,引水系统总长12.393公里,引水隧洞段长11.629公里。该项目具有任务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特点,特别是今年发生的两次超标山洪灾害,对项目工期造成了很大压力。开工以来,葛洲坝人秉承企业“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的经营理念,科学调整施工方案,细化进度安排,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并大胆创新,利用四台边顶拱衬砌台车开展平行流水作业,确保了施工进度和质量,获得业主、监理高度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