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官地水电站首台60万千瓦机组开始定子叠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9日,中国集团所属的水电七局承担安装的雅砻江官地水电站首台60万千瓦机组(1号机)定子硅钢片叠装工作开始,整个电站由此进入机电安装高峰施工期。

  定子硅钢片现场叠装是机组安装关键工序之一,技术要求非常严格,施工现场必须做到防尘、防火、防潮。为此,水电七局机电安装项目部精益求精,精心编制技术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并于12月7日晚,组织有关部门和班组召开了技术交底会,以确保叠片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

  下午3点,官地水电站地下厂房定子施工区域内整洁、干净、灯光明亮。现场红地毯、吸尘器、灭火器、除湿机、排风机、温湿度计表、布鞋、鞋套等一应俱全;施工人员趴在地毯上用抹布擦着灰尘,吸尘器呼呼作响,磨光机刷刷吐着火花,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据现场厂家代表介绍,定子铁芯总高度为3100毫米,由28万多张0.5毫米厚的硅钢片叠装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