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极Ⅰ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11月11日10时18分,国家电网公司又一项重要的跨区电网直流输电工程——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极Ⅰ系统投入试运行,随即以大地回线方式满负荷送山东200万千瓦。该工程是世界上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将对今后该电压等级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与运行起到示范作用。

  宁东—山东直流工程于2008年12月核准开工建设,2009年6月、7月两端换流站实质性开工,经过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工程建设者历时18个月的艰苦奋战,目前线路全线架通并通过验收,换流站绝大部分设备安装完毕,极Ⅰ系统通过验收。2010年10月27日,工程极Ⅰ系统进入调试阶段,11月8日一次完成额定功率(200万千瓦)和1.1倍过负荷(220万千瓦)试验,极Ⅰ系统127项调试试验项目全部完成。

  宁东—山东直流工程极Ⅰ系统投入试运行,标志着公司在远距离、大规模输电技术上取得又一重大突破,对于进一步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促进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