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南广铁路控制工程白沙江特大桥箱梁架设突破百榀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8月4日,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南广铁路项目的白沙江特大桥箱梁架设突破100榀,顺利跨越白沙江主河流,进入白沙江特大桥架梁任务的最后冲刺阶段。

  白沙江河面宽度为63m,河道宽度为145m,常年水位为25.5m(水深4.4m)。位于江上的南广铁路白沙江特大桥中心里程IDK163+217.94,桥全长4037.34m,全桥为123孔32m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该桥在IDK164+300处跨越白沙江河流。按照设计图纸,整个白沙江特大桥在94#~97#桥墩处开始跨越白沙江,最为艰难的95#、96#桥墩为水中墩。

  由于白沙江沿线地质结构复杂,南广铁路项目部在施工过程时困难重重,岩溶极其发育(溶洞最高达21.5m),溶洞内充填流沙,按照设计要求95#、96#桥墩承台底部高程要距离水面6m,桩基深度平均35m,导致向下打桩基难度加大,不仅要遇到极其丰富的岩溶,而且还将遇到流沙,整个桩基施工过程难度大、标准高、工期紧。南广铁路项目部通过优化施组方案,倒提排工期,克服渗流量大、淤泥层厚、流沙丰富等困难,顺利按节点工期要求完成水中桥墩的桩基、承台和墩身施工,8月4日得以顺利完成白沙江特大桥第100榀梁的架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