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已建成充换电站11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为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服务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与经营区域内27个省区市的267个地级市签署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占经营区域内地市总数的98%),建成投运成都石羊、合肥柳树塘等11座标准化电动汽车充换电站,22座充换电站进入施工阶段。

  同时,为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标准化工作,先后制定印发《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典型设计》《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技术导则》等一系列企业标准规范,配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国标《电动汽车充电站通用要求》编制工作,参与《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技术要求》等多项行业标准编制工作。积极响应国资委成立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推进相关工作。加强国内外技术交流合作,与宝马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项目合作意向书,开展50辆MINI E电动汽车在中国大型城市的实路测试,该项目已被国家发改委与德国经济和技术部纳入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内。与国内外15家生产电动汽车的知名企业及国内11家动力电池研发、检测及生产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