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成功吊装锦屏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30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的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1#机组座环吊装成功,标志着雅砻江流域水头最高、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锦屏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上,共安装8台单机容量60万千瓦,额定水头288m,最大水头318.8m的水轮发电机组,是目前世界上该水头段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座环是水轮机中最大最重的部件,锦屏二级水轮机座环直径超过了10米,重量达到了300吨,制造和焊接都难度很大

  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雅砻江机电安装处自2009年9月进入锦屏二级水电站机电安装施工以来,先后完成了厂房两台350吨桥机安装调试,1号机组锥管安装、座环组焊、蜗壳拼焊,2号机组锥管组焊等工作。在首台机组座环组焊中,葛洲坝人根据座环板厚度居国内之最,焊接难度极大的实际,细化焊接工艺,选拔优秀焊工施焊,严格过程监控,保证了焊接一次探伤合格率100%,焊接最大变形仅为1.5毫米,各项检测指标均达到优良。

  据了解,该座环于2010年4月15日开始组装,5月3日开始焊接,6月21日焊接完成,具备吊装条件,比合同节点工期提前了22天,为实现2012年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葛洲坝人正继续努力,为实现电站首批机组2012年发电,2014年8台机组全部投产的目标奋力拼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