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辽宁公司配变更换CDM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等到配变全部更换完成,每年可以为辽宁省配电网运行减少能耗5819万千瓦时,同时,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5.4万吨。”6月2日,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5月14日配电变压器提前更换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核准后,该公司立即投入到编制这一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中。

  国家电网公司为配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在“十一五”电网技术改造规划和2009~2011年技术改造三年滚动计划中,安排降损技改投资35亿元,更换高耗能变压器17.5万台。2009年,公司开始申报配电变压器提前更换CDM项目,辽宁公司成为首个试点单位。今年1月,国家环保部批复同意公司配变提前更换CDM项目后,辽宁公司随即迅速推进这一项目,积极争取省发改委核准。

  目前,辽宁公司符合该项目条件的10千伏配变共有12090台。据初步估算,这些变压器全部更换成高效变压器后,每年可为辽宁省配电网运行减少能耗5819万千瓦时,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5.4万吨,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

  据介绍,辽宁配变提前更换CDM项目将涉及沈阳、大连等14个供电公司,更换时间3年,项目管理工作至少持续1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