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湖北汉孝城际铁路二标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3

  日前,从葛洲坝集团汉孝项目部传来好消息,目前,该项目部承建的汉孝城际铁路二标施工进展顺利,施工进度、质量受到业主好评。

  湖北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是武汉市圈城际铁路网的有机组成部分,位于武汉城市圈空间布置三轴之一——汉丹铁路和汉十高速公路复合轴上。项目连接武汉都市区、西北部孝应安组团,该工程的建设对于促进城市交通一体化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汉孝城际铁路二标工程线路从汉口站东引出,进入天河机场,全线长21.86公里,主要包括5座双线桥梁,6段路基,2座高架车站,1座地下车站,2座明洞及其线上工程、正线全长61.263公里的轨道铺设任务,总工期30个月。

  汉孝城际铁路二标是葛洲坝集团进军铁路市场的又一重要工程。自去年9月1日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汉孝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深入贯彻“五个一”经营理念,科学组织施工,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截至目前,项目部累计完成桩基1189根,承台47个,桥墩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