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变流技术产业园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7

  5月25日,中国南车变流技术产业园奠基典礼湖南株洲田心高科园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等出席奠基仪式。

  中国南车株洲变流技术产业园投资金额过亿元、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新变流技术厂房项目即将启动。株洲所规划用一年半的时间,全力打造一个具备年产3000套变流器生产能力的产业化基地,以更快响应和满足当前轨道交通、新产业、新能源以及工业变流高速增长带来的发展需要。

  5月24日,中国南车与湖南省政府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中国南车今后将继续全力促进驻湘企业的发展。5年内,累计投资不低于100亿元,以中国南车在湖南株洲有4家子公司为依托,在株洲市建设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打造湖南千亿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使湖南株洲成为全球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最具竞争力的地区。同时,他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加速发展,为产业园的早日投产,为早日成为南车的出口基地,为早日实现收入过500亿,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建设中国南车变流技术产业园是适应中国南车及公司产业布局调整的重要举措。该产业园将为公司后续盈利稳步攀升提供强大的发展引擎,为公司实现2010年过百亿、2012年过200亿、2015年达到300亿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预计“十二五”末该产业园将实现规模产值150亿元以上,并带动配套产业实现价值30亿元以上。届时,将成为国内轨道交通以及延伸领域规模最大、集约化程度最高、最具科技价值和经济价值的高科技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