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玉滩水库成重庆市典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3

  日前,从重庆传来好消息,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重庆玉滩水库大坝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沥青混凝土心墙施工质量控制优良,技术水平领先,工程受到重庆各界的高度关注,成为各方考察和学习的典范。

  重庆玉滩水库工程位于大足县珠溪镇境内,是在拆除老玉滩大坝后,在原坝上游约40米处修建新的主坝,主要发挥防洪灌溉作用。工程由主坝、7座副坝、溢洪道、左右岸灌溉引水隧洞及泵站组成,主坝坝型为沥青混凝土心墙石渣坝,最大坝高42.7米,水库总库容1.5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30万亩。该工程因其特殊的防洪灌溉作用被誉为重庆市“一号水利工程”。自2008年11月进场以来,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了各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获得各方高度评价。

  目前,水库主坝已填筑至345.25米高程,右岸引水洞已具备过流条件,二期导流洞洞内衬砌完毕,溢洪道正在浇筑引渠段圆弧边墙,交通桥预制板开始施工,满足总体进度要求。葛洲坝人力争在近期使主坝填筑全面达到348米设计高程,具备挡水渡汛条件,在重庆市场再树丰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