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第二条甘青省际750千伏联络线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1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建设项目——750千伏官亭—兰州东Ⅱ回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该线路将进一步优化西北750千伏主网架结构,对于保证黄河上游清洁能源送出和消纳,满足青海、甘肃负荷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750千伏官亭—兰州东Ⅱ回输变电工程于2008年6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包括扩建750千伏官亭、兰州东变电站间隔各一个,新增高压并联电抗器30万千乏,新建750千伏线路147千米。该工程是继750千伏示范工程之后第二条甘肃、青海省际750千伏联络线,大大增强了青海电网的电力输入和送出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西北电网运行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对推进西北水电、火电、风电打捆外送,实现更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将发挥巨大作用。

  750千伏官兰Ⅱ回线路工程于2008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在工程建设中,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结合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和施工特点,以“干好750,和谐促发展,建功‘十一五’”为主题,全面组织开展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活动,推动了工程建设。

  750千伏官兰Ⅱ回输电线路工程途经地区地势险峻,尤其是在青海和甘肃交界部分,大多塔位都位于孤立的山梁,线路工程验收、启动工作正值严冬时节,工作环境极其艰苦。西北公司周密部署,制定各项措施,全力确保验收质量和安全,验收、启动各项工作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为该工程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电网西北公司全体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规范,针对降雪、气温骤降等因素,增强安全意识,对危险点提前采取预控措施,采取严格的现场监护措施,确保验收、启动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