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新建大连造船基地首制船开工建造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2

  2010年1月18日,中远集团所属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举行首制船钢板切割开工仪式。大连中远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6日,2008年8月2日开工建设,厂区占地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是中远造船工业公司旗下的第二家大型现代化船舶制造企业,也是中远集团陆上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是中远集团落实国家《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求、实现国家争创世界第一造船大国战略设想的具体举措。作为中远集团造船主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公司将建成2坞5泊位的生产格局,年生产能力240万载重吨。主要建造18万吨级以上散货船、VLCC油船、VLOC矿砂运输船、10000TEU以上集装箱船等大型高附加值远洋船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