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门核电二号机组钢制安全壳底封头现场拼装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3


  2010年1月10日,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现场拼装工作正式启动。

  此前,我国在世界上率先成功实施了世界首套三代核电AP1000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的钢板压制、现场拼装、焊接、整体运输和吊装就位,为二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的现场拼装、焊接、运输和整体吊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创造了有利的施工条件,将有效保证二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在施工过程中少走弯路。

  在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AP1000施工总承包部、“国家核电”三门核电现场管理机构(SPMO)、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三门核电站二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现场拼装的启动工作进展顺利,从ASME到HAF技术文件的转换,从美国ASME执行标准到执行中国HAF标准,CV项目安全、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冒着寒风和细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保安全、保质量地完成第一圈底封头钢板拼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