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主体工程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2009年12月31日,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主体工程封顶。

  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向地震灾区汶川县定向捐建的一所幼儿园,委托所属中铁西南院组织实施。2009年3月以来,中铁西南院多次和汶川县、省慈善总会(民政厅)谈判、协商、沟通,先后签订了三个协议,确定捐建幼儿园冠名为“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保留50年不变。并于5月11日,“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奠基。“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位于四川省阿坝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用地面积2950平方米,建筑面积2417.02平方米,层数三层,层高3.5m,竣工后可容纳约270个幼儿入园。设计要求为抗8级地震。教学楼为三层钢筋砼框架结构,食堂与音乐活动室为两层现浇钢筋砼框架结构。由于幼儿园位于地震活动断裂带附近,设计采用国内最先进技术,引入铅芯橡胶减震垫,加入铅芯则提高橡胶支座的阻尼及刚度,配合轻质隔墙,改变原有结构动力特性,减少地震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