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完成大岗山水电站右坝肩深层裂隙带抢险支护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8


  近日,历时一个半月的大岗山水电站右坝肩深层裂隙带紧急抢险支护施工圆满划上句号,为工程恢复正常施工创造了条件。由于业绩突出,业主给予葛洲坝集团20万元的进度奖励。

  大岗山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大渡河中游雅安市石棉县挖角乡境内,是大渡河干流规划的22个梯级中的第14级。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担了电站大坝土建及金属结构设备安装工程。因大岗山工程右岸地质条件复杂,边坡开挖陡峻,边坡整体稳定性差。今年5月、8月,项目部在进行边坡开挖时,发现右岸边坡相继出现裂缝。裂缝的出现,对现场的施工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按照设计单位要求,葛洲坝人承担起了对右岸边坡进行加固处理的重任。为了尽快完成特殊的抢险任务,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进行,大岗山项目部在加大资源配置力度,科学组织施工的同时,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对施工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细化,采取奖罚措施,充分调动了各施工单位的生产积极性。在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下,10月30日,右岸边坡深层裂隙带紧急抢险支护任务圆满完成。
 
  据统计,短短一个半月内,葛洲坝项目部共完成砂浆锚杆1753根、锚索185索、排水孔354个、深部排水孔19根、锚杆束28根。施工进度、质量受到业主高度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