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大桥院参与勘测设计舟山市两座跨海大桥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8

  11月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院参与勘测、设计、监理、监控的浙江省舟山市大陆连岛工程金塘大桥和西堠门大桥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
  
  其中,金塘跨海大桥总投资77亿元,是浙江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中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的一座桥,也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后国内第三长跨海大桥。它起于定海金塘岛的雄鹅嘴,由东向西跨越灰憋洋18.415公里,与规划中的宁波沿海北线高速公路相交,全长26.54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18.27公里。金塘大桥主通航孔桥为主跨620米的半漂浮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其跨度在世界大跨径斜拉桥中名列前十位,是目前世界上在恶劣的外海环境中建造的最大跨度的斜拉桥。

  西堠门大桥概算总投资约为23.6亿元,是舟山连岛工程的第四座跨海大桥,也是技术难度最大的特大跨海大桥。主桥为两跨连续钢箱梁悬索桥,主跨1650米,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按3万吨级船舶标准设计,通航净高49.5米,净宽630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