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宁夏固原再开新型节能环保建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2

  日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下属宁夏中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固原烧结制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原州区举行。

  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年产6000万片机制瓦和1.2亿块烧结多孔砖新型建材生产线,概算投资1.2亿元,今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投产。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加快固原市及周边地区新型墙体材料的改革步伐,促进禁止使用实心砖工作目标的落实,对提高建筑质量、降低农民建房成本、促进固原市、原州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新型建材项目节能环保效益十分显著。此前,中国节能在宁夏石嘴山市投资建设了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全自动化新型建材生产企业,年产煤矸石烧结砖(折标)3.2亿块,利用石嘴山地区工业固体废弃物——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烧结制砖,解决了石嘴山市煤矸石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每年可以满足80万平方米的节能建筑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