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向—上特高压直流工程鄂2标段贯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4

  10月12日11时30分,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鄂2施工标段率先全线贯通。

  向—上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线路全长1906.7千米(包括4处长江大跨越)。鄂2施工标段起于湖北省监利县周老嘴镇,止于赤壁市中伙铺镇,由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建,长约104.03千米。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湖北省电力公司全力支持向—上工程建设,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协调工作,督导施工安全和工期、质量,为顺利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国家电网直流建设分公司及其所属宜昌工程部贯彻“精品求于过程”的质量管理思路,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文明施工策划和创优策划要求,严格加强施工过程控制,使工程施工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

  据介绍,鄂2标段沿线多水田、鱼塘,沟壑纵横,湿地众多。基础施工时正逢雨季,施工材料和机械设备运输极为困难。工程建设者采用各种运输方式,将数万吨重的施工材料和机械设备运到现场,赶跑了影响工程进度的“拦路虎”。建设过程中,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发扬敢打硬仗的传统,同时特别注重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

  鄂2标段是湖北地区桩基施工最多的标段。工程技术人员攻克了基础灌注桩施工中大量出现流沙层和鹅卵石层等难题,保证了灌注桩施工的质量。该标段有13种铁塔塔型,每基塔材重量为40吨至50多吨,总重近万吨。工程技术人员根据塔型特点设计组合抱杆,节省了1/3的组塔时间;在特殊地形条件下采用内悬浮外拉线抱杆分解组塔方案等新方法,确保施工安全。

  此外,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在国内首次采用“一牵六”展放720平方毫米导线的施工工艺,提高了展放效率。9月5日,该公司承建的向—上工程k3大跨越工程,在4个长江大跨越工程中率先架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