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承建的独山子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8

  9月24日上午,独山子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按照国家统一规划,独山子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工程由国家投资、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承建,工程总投资23亿多元,建设规模为300万立方米,储备原油来自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预计2010年10月主体建成。

  去年年底接到任务后,中国石油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组建工作团队,积极开展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获得批复,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评等相关支持性文件全部获取,已组织开展项目施工图设计,并经过招标确定施工单位。

  新疆是我国西北地区的重要能源通道和油气生产基地,独山子是我国最大的石化基地之一,也是我国西气东输、西油东送的战略枢纽。在独山子建设国家原油储备基地,既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利于优化国家石油储备布局,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保证西北地区乃至中部及西南地区炼厂的原油安全平稳供应,都将发挥重要作用。这一项目还将有力地促进新疆地区的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综合实力提高,民生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