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四局承建的沪宁城际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7

  9月1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四局承建的沪宁城际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工程——正盘山隧道胜利贯通。

  沪宁城际铁路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配套建设项目,要赶在世博会之前开通运营,工期特别紧。正盘山隧道是沪宁城际铁路重点控制工程,全长1484米,设计为双线隧道,设计通车时速300KM/h。隧道从山体底部穿越,经过岩层大多为为四、五级以上围岩,并伴有断层带、夹层带,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大。为保证工程安全顺利推进,中铁四局坚持“小步快跑、步步紧跟”的策略,严密做好超前地质预报,根据地质雷达和钻孔探测预测的地质结构决定爆破方法,并坚持“弱爆破、短进尺、早支护、勤观测”的原则,采用三台阶七步法和双侧壁等施工方法,使施工进度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正盘山隧道的胜利贯通为沪宁城际铁路明年7月1日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