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江西石虎塘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4

  7月下旬,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担施工的江西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主体工程施工拉开帷幕。

  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是江西省、交通部“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成后具有航运、发电、防洪灌溉多功能综合效益,工程位于井冈山下的吉安市泰和县万合镇,它的兴建不仅能改善通航条件,缓解电力资源不足,对促进流域经济发展和井冈山革命老区脱贫致富,促进中部崛起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葛洲坝人自2009年4月17日展开前期施工后,抽调精良设备开赴工地,快捷高效组织生产,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三通一平和生活营地设施建设,进入六月份,项目部把工作重心集中到导排渠开挖,全体干部职工顶着炎炎酷暑,克服了重重困难,披星戴月,奋力拼抢,仅用33天,一条长700米,宽30米,深7米的导排渠开挖形成,初战告捷。

  初尝战果,葛洲坝人但并没有沾沾自喜,项目部根据工期要求,均衡施工,保重点而兼顾其它。因石虎塘工程所处四周多为平原丘陵,石料紧缺,为了确保围堰进占,项目部经过多次考察,最后在业主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解决了围堰填筑急需料源。随后项目部紧锣密鼓,迅速进行爆破开采,现在每天30多辆大型工程车,来往穿梭,上下游围堰正急速向江中挺进。

  在主体工程开工仪式上,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质量管理、坚持安全发展,营造良好文明施工氛围,努力把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文明工程和环保生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