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南水北调漕河渡槽工程效益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8


  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漕河渡槽工程建成一年中,发挥出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工程自2008年9月18日正式通水后,至今已累计向首都北京输水4亿立方米。截至目前,该工程附属设施全部竣工,收尾工作也已完成。

  漕河渡槽是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东北30公里的满城县境内,横跨漕河和马连川河两条河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漕河段工程中最为重要的部分。葛洲坝一公司于2004年11月中标承担了漕河段三标即渡槽工程三分之二的工程量,包括41跨,总长1286.6米,设计流量每秒125立方米,最大流量每秒150立方米,每跨长度30米,无论是过水能力还是单跨长度均创造了全国之最,单跨长度仅次于30.8米跨度的印度葛麦力渡槽,为亚洲第二大渡槽工程。

  在历时近四年的施工中,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漕河渡槽项目部牢固树立五个一经营理念,以“创世界品牌、铸世纪丰碑”为目标,精心施工,科学管理,在施工质量、安全、进度和文明施工等方面一直位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所有施工单位的第一名,并多次受到表彰,被评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优秀建设单位”、“质量工作管理先进集体”、“安全管理优秀单位”,得到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的高度赞赏。

  7月2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在视察该工程通水过程中,称赞葛洲坝一公司为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品牌响、实力强、业界领先、作风顽强的优秀施工队伍。他希望葛洲坝集团继续发挥央企的优势,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总结先进经验,永不满足,再接再厉,勇争一流,在建设好该工程的基础上,运行好、管理好漕河渡槽工程,为这一世纪工程发挥巨大的综合效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