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九局参建的福厦铁路主体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7

  7月2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铁九局参建的福(州)厦(门)铁路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东南沿海铁路福厦段是中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主通道沿海快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系“长三角”和“珠三角”,是福建省第一条高速铁路,全长274.9公里,总投资152.59亿元,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干线,列车设计速度为200千米/小时,预留300千米/小时,全线设14个车站,地质条件复杂,工程量大,桥隧占线路总长的41.7%。北起福州市,经福清市、莆田市、泉州市、晋江市,到达厦门市。福厦铁路建成后,北接长三角经济板块,南接珠三角经济发达区,为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将从根本上解决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

  中铁九局福厦铁路客运专线中承建了站前工程Ⅱ标段工程,路线长度72.07公里,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和泉州市境内,标段内设有涵江、莆田、仙游等车站。含特大桥13座、大桥13座、中桥12座、框架桥12座、公路跨线桥15座。自2006年7月12日开工以来,中铁九局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先后克服了高温多雨、台风干扰、点多线长和先期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滞后的等不利因素,确保今年11月30日全线通车的工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