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太阳能广东佛山基地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9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太阳能广东佛山基地奠基。加之此前奠基的江苏太仓和安徽蚌埠基地,目前中国建材在全国已经拥有三大太阳能产业基地。

  广东基地将组建光电技术装备、光伏技术研究院和光电太阳能科技三家公司,整合国内外相关科技优势,以此进一步推进薄膜太阳能电池工艺技术、关键材料及装备研究与开发,建成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国产化的高品质薄膜太阳能TCO导电膜的成套设备,并实现高密度ITO靶材产业化生产,彻底打破国外垄断。同时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及上下游零配件,并建成年产448兆瓦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5年内产能达到1000兆瓦,吸引上下游产业聚集,打造完整的薄膜太阳能研发、装备制造和推广应用产业链。

  太仓基地建设在“江苏第一港”太仓港,将充分发挥集团和太仓港各自优势,打造装备制造、物流及研发中心基地和节能环保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三期建设,首期项目占地约399亩,于2010年投入运营,2013完成所有项目并投入运营。除发展太阳能产业链外,基地还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建材装备制造和物流产业。

  安徽蚌埠基地将努力实现一个目标、两个率先、三大定位。一个目标是:打造千兆瓦的产能,成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装备制造基地;两个率先是:率先在蚌埠建设太阳能基地,率先在全国打造完整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太阳能产业链;三大定位是:非晶硅基板和太阳能电池制造、光伏产业的装备制造、新型光伏建筑材料的制造及应用。非晶硅TCO基板生产线和非晶硅电池生产线两个项目同日动工,项目总投资约为15亿元,预计建成后实现年产值25亿元。非晶硅TCO基板生产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建成投产后将彻底改变国内非晶硅TCO基板依赖进口的现状。非晶硅电池生产线单元量产达到56兆瓦,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12兆瓦,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