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控股的一道桥水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7


  6月13日零时,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七局有限公司控股、四川久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一道桥水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是久隆公司独立开发建设并投产的第五个电站。

  一道桥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境内,为九龙河右岸一级支流铁厂河梯级开发自下而上的第一梯级水电站。安装两台单机容量4万千瓦冲击式机组,总装机容量8万千瓦,额定水头725米,引用流量13.1立方米/秒,多年平均年发电量4.018亿千瓦/时。

  该水电站系无调压井高压引水式电站,设计突破常规,取消调压井设置,采用台阶式深埋高压引水隧洞,降低对当地环境的影响。电站主体工程于200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克服了引水隧洞小断面出渣难、长隧洞通风难、洞内交叉作业难、岩爆较严重等不利因素,经过各参建单位29个月艰苦努力顺利实现并网发电目标。

  一道桥水电站正式并网发电对加快四川灾后重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