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参建的新疆两座大型水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5

  “五一”前后,由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参建的新疆两个水电项目先后开工,葛洲坝集团新疆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4月28日上午,新疆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的盖孜河畔彩旗飘扬,人潮涌动。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中标承建的布伦口-公格尔水电站工程在这里举行开工典礼。布仑口-公格尔水电站位于天山和昆仑山交接处的帕米尔高原,南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是一项具有灌溉、发电、防洪和改善生态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型水电站工程。

  5月2日,新疆又一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新疆最大扶贫工程——托什干河别迭里水电站工程开工。别迭里水电站工程位于天山南部的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是托什干河水能规划“2库11级”中的第八级梯级电站,它集发电、灌溉、生态、防洪于一体,系规划中的首期开发项目,该工程总投资21.35亿元。葛洲坝新疆工程局中标承建洞前引水渠道土建及金结安装工程标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