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核电完成京沪高铁华滨线上泰线电力迁改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5

  2009年4月22日和27日,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成员企业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京沪高速铁路山东段电力迁改工程500kV华滨线、上泰线先后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500kV线路是山东电网的主网架,每条线路都关系到山东电网的安全运行。“国家核电”山东院总承包的京沪高铁电力迁改工程中的12条500kV线路,还直接影响着京沪高铁建设施工和建成后的安全运行。

  在国家电网公司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家核电”山东院京沪高铁山东段电力迁改项目部严格按照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停电安排,制定了安全可行的施工计划,组织、协调好每一个工程环节,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帮助,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了500kV华滨线、上泰线分别在停电时间内完成了施工,并于4月22日和27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京沪高铁山东段电力迁改工程500kV迁改线路施工进展顺利,除500kV济长I线基础施工因客观原因还需进一步开展协调工作外,其他500kV迁改线路基础施工已全部提前完成,静待线路按计划停电后即可组塔架线,完成迁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