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打通全流程 成功产出油品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神华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于2008年12月30日14时46分开始投煤,经过16小时运行,12月31日7时顺利实现油渣成型,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油品和化工品,标志着神华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神华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是我国实施能源替代战略的一项重要工程,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化示范工程,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该工程2005年4月开工建设,2007年底实体工程建成,2008年进行尾项整改和开车调试等准备工作。特别是近期克服冬季投煤诸多困难,终于按预定时间产出了合格油品。下一步,神华将努力保持工厂的连续稳定运转,充分暴露并及时解决各装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以尽快实现较长周期的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