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中亚管道首段管线于哈萨克斯坦下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日前,雪后的中国石油管道四公司中亚项目部施工现场,伴随着5台70吨吊管机的马达轰鸣声,中亚管道首段6公里长的管线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开始下沟。这标志着中亚管道全线综合施工全面提速,管道下沟、连头、回填、地貌恢复等后续工序全面展开。

  自中亚管道8月8日正式打火开焊以来,管道四公司中亚项目部克服人员不足和设备清关缓慢等不利因素,在90天时间里两个焊接机组迅速度过磨合期,日焊接量由最初的50道口攀升至276道口。10月8日,两个机组焊接同时突破百道口焊接大关,并保持高效焊接进度。11月5日,主体焊接率先突破百公里。

  进入冬季施工后,管道四公司项目部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把管道下沟作为施工的突破口,科学配置人、机、料等施工资源,加快管道下沟、回填和地貌恢复等后续工序步伐。截至11月12日,管道四公司中亚项目部已累计完成作业带清理142公里,管沟开挖56公里,主体焊接103公里,防腐30公里,下沟6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