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特高压晋东南、荆门变电站500kV启动调试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1

  2008年10月23日,特高压现场频传喜讯。特高压荆门变电站500kV启动调试一次成功;晋东南变电站500kV带负荷启动调试一次成功。其中特高压荆门变电站500kV启动调试于10月20日上午8:00开始,历时四天完成,斗荆ⅠⅡⅢ三回线路全部通过启动试验验证;晋东南变电站500kV启动调试于10月22日晚18:00开始,本次启动包括五回线路中的长晋Ⅰ回、长久Ⅱ回和Ⅲ回共三回线路,历时约30个小时全部结束。

  特高压参建各方均高度重视此次500kV及公用部分启动工作,在启动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10月19日和22日,荆门和晋东南变电站分别召开了500kV及公用部分启动会议,国网交流公司、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国网运行公司、国网信息通信公司、华北、华中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相关省电力试验研究院、省电力公司及调度中心、两站所有参建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建设、施工、运行、调度等单位的汇报,对启动的各项工作逐项进行了确认,并根据启动方案成立了现场启动指挥组,下设调度指挥组、试验测试组、设备检测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成功启动提供了组织保障。在启动过程中,启委会和相关专业主要领导均亲自坐阵指挥,参建的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调试等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既定方案执行,精心准备,不辞辛苦,昼夜奋战,共同配合,为顺利完成本次启动调试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启动调试一次成功标志着500kV所有一次二次接线正确,所有设备在启动调试中操作顺畅,信息量100%接入且显示正确,充分验证了500kV及公用部分施工达到设计要求,并为后续1000kV顺利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