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清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提前六个月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8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湖南辰溪清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比合同工期提前187天。创造了沅水流域同规模水电站建设第一速度,受到湖南省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称赞。

  清水塘水电站为湖南省重点工程,该工程位于沅水干流辰溪县仙人湾、黄溪口、龙头庵3个乡镇境内,上接中方县铜湾水电站、下临辰溪大洑潭水电站,是沅水梯级开发方案中湖南省境内的第六级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12.8万千瓦。

  据了解,2006年8月,清水塘水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施工过程中,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第六工程公司清水塘项目部科学管理,认真履约,不仅成功战胜了百年一遇的冰雪灾害,还创造了月浇筑混凝土35160立方米的公司纪录。2006年8月30日,电站一期围堰胜利合龙;2006年12月21日,主体工程开始浇筑混凝土;2007年12月24日,二期围堰胜利合龙,为电站首台机组提前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